到達馬德里後約1小時車程到達塞哥維亞(Segovia)位於馬德里的北邊,

說是西班牙保存最好的一座古城,第一個景點是12世紀就存在的阿爾卡薩城堡(Alcazar de Segovia

據說迪士尼卡通白雪公主中的城堡就是以這座為藍圖呢!(有著藍色尖尖的屋頂)

 

 

 

第二站就是到世界遺產之一長的像豎琴的羅馬水道橋(Acueducto Romano)全是用花崗岩堆砌而成,

而且沒用任何黏著劑建造而成..怎麼可能呀?這鬼斧神工居然在2千年前就有的工藝,真是不簡單!

當初是為了引17公里外瓜達瑪拉山的水進到軍營(現在的阿爾卡薩城堡(Alcazar de Segovia)

至高點就在在阿索圭霍廣場(Plaza de Azoguejo)附近.

  

再在來到塞哥維亞大教堂(Catedral de Sevillay) 是歐洲第三的大教堂又有教堂貴婦之稱,

建造在這城市最高點之上唷! 是西班牙最後一座哥德式的教堂. 1525年建,1678年才使用!

 

.哥德式建築(Gothic architecture)源於法國12世紀,流行至15世紀.

    典型特色是: 高瘦型.尖型拱門.飛扶壁.彩色玻璃窗.平面為十字型。

    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93%A5%E7%89%B9%E5%BC%8F%E5%BB%BA%E7%AD%91

     http://www.ylib.com/travel/notes/oneroad19.htm

     http://vr.theatre.ntu.edu.tw/fineart/th9_1000/open-17-broadcast.htm

 

午餐吃塞哥維亞(Segovia)當地的名菜烤乳豬(Cochinillo asado)連街上都有烤乳豬銅像哩!

 

用橡樹果和栗子養三個月大未斷奶的伊比利亞豬,在烹調前浸泡牛奶入味,經數小時烘烤,再以香草調味而成的. 

El Cordero餐廳>
address:C/ del Carmen, 4 y 6, 40001 Segovia

http://www.rte-elcordero.com
  

看來是有名的餐廳,因為牆上掛滿了許多人合照照片,歷史已百年囉~

不知道是不是團體餐緣故,只覺得乳豬太冷太油,實在稱不上好吃咧~可能自己前來會有所不同!

 

又坐上車不到一個鐘頭,到達了11世紀就存在的阿維拉(Avila) 海拔1127公尺,是西班牙最高的城市,被喻「聖人與大石的城市」

City of Saints and Stones)。又是個世界文化遺產,當初建城是為了抵擋非洲摩爾人的入侵。除了雄偉的城牆,也是德蕾莎修女的故鄉。

但不是在印度過世的那位,這位是16世紀宗教改革的人物,另外也是卡斯提爾女王伊莎貝拉的出生地,所以也稱王城。先到挑望阿維拉(Avila)整座城最佳的四支柱( Cuatro Postes )拍照。

   

更多的阿維拉(Avila):

http://www.lvyou168.cn/travel/es/avila/ls.htm

傍晚到古城外散步………..

     

聖泰瑞莎修道院Convento de Santa Teresa

外國人的光明燈.......

聖女德蕾莎Santa Teresa de Jesus的誕生地,18歲就入修女院,

47歲創立「赤足加爾默羅會」(Discalced Carmelites)

建立第一所會院 Monasterio de San Jose,致力於改革教會內部腐敗的文化。

http://homepage.ntu.edu.tw/~luisa/newspaper/bookreview/santa_teresa.htm

 

今天住的飯店:

palacio de valderrabanos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

 

  

http://www.palaciovalderrabanoshotel.com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