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許多香料台灣也有賣,但產地不同香味自然也有些許的差異,使用產地的材料,
更能感受當地的風味,感謝素蘭帶回的香料(見圖),興奮之餘再做一道簡單的烤丸子吧!
DSC02890 DSC02896 DSC02898
材料:絞肉約半斤(本次使用豬.牛各半,因為買不到羊絞肉啦!)
        大蒜2顆:去皮磨成泥
        香菜1株:切成末
        紅椒粉paprika.莞荽粉corinder.小茴香粉cumin.黑胡椒粉各適量 比例:1:2:1:1 (莞荽多些無妨)
        鹽.檸檬汁.橄欖油各適量
作法1.將所有材料加入絞肉拌勻並微摔打置放約20分鐘
       2.取適量絞肉於兩手中來回拋成球狀(約頁丸大小)
       3.排列於烤盤上淋上少許橄欖油以220度c烤約7分鐘即可(視各家烤箱火侯而定)
       ps.可夾在薄餅加鹽膚木洋蔥絲.優格沙拉即可成為簡便的一餐,飯後再來杯薄荷甜茶,更佳!
           鹽膚木洋蔥絲:將洋蔥切成圓片狀,推擠出內環盛盤,直接灑上鹽膚木粉sumak即成

DSC02858DSC02861DSC02865

DSC02869 DSC02867一種酸味漿果,通常搭烤肉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