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澳門回來,對地中海料理開始產生了興趣!剛好在"南村落"看到了一連串南歐的美食活動
一直想去"南村落"看看卻都沒付儲行動!恰巧撞見這次的西班牙主題,
相較於首都馬德里我選了一個較有地方特色的~安達盧西亞(Andalucía)
位於西班牙的西南方的塞維亞Sevilla出產農夫!所以呈現的菜色多為農家菜
老師今天準備了一些Tapas,感覺又簡單又方便宴客(可以事先做起冷吃也很美味)
圖最下方為烤甜椒(去皮).右方為蕃茄薄荷拌橄欖:重點在於要將橄欖事前浸漬在好的橄欖油中
難怪特別濃潤!(以往總覺得橄欖澀口,不是很喜歡,自從澳門回來才開始欣賞它,原來是這重要的程序)
DSC00021  圖中間的是4方片是cheese(其中有很多氣孔)
 DSC00023 飲料則準備了氣泡水&甜橙酒
 DSC00024這是洋蔥.酸豆炒蘑菇
DSC00025西班牙菜中用很多紅甜椒粉(Paprika) ,記得,當天就有3道使用!
DSC00026  DSC00028
墨魚汁炒墨魚:爆香洋蔥後加入墨魚汁炒至滾沸狀態才將墨魚加入拌炒!(墨汁最後加入則無法產生香氣)
迷迭香烤帶骨豬排:蒜末加迷迭香塩烤豬排佐烤有機馬鈴薯及甜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原來單純的馬鈴薯是這麼的美味~從沒吃過這麼甜的馬鈴薯!老師說:沒有訣竅,只是"有機的"!)
韓老師的幽默風趣加上精采的講述,就好像將畫面呈現在我們眼前了!
所以在短短兩小時我們好像也去一趟安達盧西亞(Andalucía)
當然也更想親自去拜訪這生產伊比利火腿.Tapas.Jerez雪莉酒.佛朗明哥舞.鬥牛的地方
(我知道的西班牙名產除了橄欖油大約也是這些而已~就全在這個地區!)
同時午睡及盛裝散步也是塞維亞Sevilla的傳統~看來這真是個慢活的地方!
這裡有韓老師介紹塞維亞Sevilla的資料: http://www.kkbox.com.tw/funky/106/106_0_2027_0_0_0.html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