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廣場貿易中心 (Diamond Plaza Trade Centre)
說在胡志明算是最高級百貨公司,不過和中國一樣連我們開架式的化妝品,在這兒也成了專櫃
到小型超市走了一下,警衛要我們寄放包包,不過怎麼把寄物櫃的鑰匙收走了咧 挑眉質疑 ?實在是......... 
(34 Le Duan Street, District 1 )
 百年的郵政總局 / 博物館(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)
正中央的照片就是胡志明老人家啦!這個郵局還在使用唷!還可以打國際電話!
另外入口兩旁也有賣一些紀念品 綁蝴蝶結的禮物 .名信片,為什麼人家隨便都是百年的建築 咬牙切齒 ?
聖母大教堂 / 紅教堂 (Notre Dame Cathedral)
聽說和巴黎的聖母院有一樣的建築風格,當然又是百年建築,是胡志明市著名的地標
建於1877~1883年,都用紅磚砌成,聖母像則1945年羅馬教會送的
注意看一下照片,聖母腳下踩的是蛇 目瞪口呆 !不知道為什麼?
目前教堂也都還在使用,也看到有人在拍婚紗,當然啦~這麼美的建築!!
不過,也有看到人在戰爭傅物館(原美國戰爭罪惡館)拍婚紗照,
聽說館內很血腥(沒去參觀)但外觀仍是很有法國味囉!
 
以上三個地方都在同一區域,走幾步就可以到了
 
中午我們去了Sheraton  Saigon Hotel Li Bai Chinese Restaurant ,港式點心吃到飽,
以"個"為單位來點,不像大部份直接上整籠的,所以嚐到了很多種口味,也有粥粉飯麵.青菜.湯.甜點等
每人大約NTD660,比起台灣可能貴了些,但裝潢是屬於飯店豪華版的 微笑 !
較奇怪的是有一家台灣的銀行(忘了哪家 吐舌頭 )辦事處就租在這家餐廳的對面(真是奇景~飯店內吔!)
88 Dong Khoi Street, District 1
 
因為午餐吃的實在太撐,晚上繼續吃經典河粉餐,這家有推出划算套餐唷!
牛肉河粉+罐裝甘蔗汁+烤布丁  / 牛肉河粉+牛丸1碗 +飲料......
據說湯頭是以24種香料熬製而成,而罐裝甘蔗汁我們一致認為像台灣菜燕的味道!
這家是連鎖店,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! 是24小時營業唷!至於價格其實和台灣不相上下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